教工工管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321日下午,教工工管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召主持,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郑召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不要搞一种模式”,平实的话语、务实的要求,指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处理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

随后,郑召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土木工程领域的相关内容。在过去一年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现代化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供给、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农村建设不断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在新的一年,将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改善农村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

郑召鼓励教研室全体教师党员,要抓住数字化转型、新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城中村改造、节能减排降碳、污染物治理、新能源利用等系列发展机会,结合专业优势,发展科研,服务社会,促进教师发展。